关于2019年“重强抓” 专项行动暨“突破辽西北”“发展县域经济”工作进展情况督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9-08-28 信息来源:建平政府网
浏览:

关于2019年“重强抓” 专项行动暨“突破辽西北”

“发展县域经济”工作进展情况督查报告

 

2019年7月22日,县政府印发了《建平县2019年“重强抓” 专项行动暨“突破辽西北”“发展县域经济”总体实施方案》,方案以“重强抓”任务指标为主体,将“突破辽西北”“发展县域经济”任务指标整合、融合其中,形成新的任务指标体系,共计167项。每项均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8月26日,县政府督查室对各项任务指标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调度,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3项,完成序时进度的目标任务25项,未完成序时进度的目标任务3项,其它没有具体量化指标的任务均按要求有序推进。

一、重点指标方面。共17项,已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的有1项:城镇新增就业;完成序时进度的任务指标11项,分别是:城镇登记失业率、固定资产投资、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涨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主要污染物排放、进口总额增、出口总额、实际利用外资、引进域外资金、旅游业总收入;未完成序时进度的任务指标2项,分别是: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需年末认定的任务指标3项,分别是: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3.2%、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3.2%、粮食产量达到18亿斤。

二、重点工作、重点任务方面。共146项,已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的有22项:建设“一事一议”村内道路、提高低保标准、全县引进项目30个、人工造林、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学进园区进企业等完成序时进度的任务指标14项:开发区标房建设、抓项目、抓招商、新增专业技术人才、第三产业增加值、培育小升规企业、危房改造等;未完成序时进度的任务指标1项:“飞地经济”落地项目(任务数为64个,完成31个)。其它没有具体量化指标的任务均按要求有序推进。

三、重大项目方面。共1项,完成喀赤客专(朝阳段)征地拆迁收尾及相关迁改工作已完成了征地拆迁收尾工作,土地补偿已全部发放完成,征拆地上物的补偿款全部发放完成。现场放样工作已经完成,土地补偿后可以进行修路。拆迁户集中安置水电配套工程建设工作已经完成。

四、自加重点项目、招商项目方面。共3项,加快推进北京万腾华昊(建平)建材有限公司建设年产12万吨岩棉保温材料项目建设,目前正在安装设备,同时正在积极争取省辽西北项目专项发展资金。加快推进辽宁洪海绝热节能材料有限公司建设年产16万吨岩棉保温材料项目建设,目前两条生产线均已投产,正在办理厂区内铁塔迁移事宜,第三、四条生产线即将开工建设。建平温氏农牧有限公司扩繁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实现落地并开工建设,该项目于2018年9月19日已举行开工仪式,但是由于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公司展缓了投资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图纸设计,将进行招投标工作,企业正筹备机器进场施工、场平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