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扫黑办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2-20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2月19日,全市扫黑办主任(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全市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扫黑办主任(扩大)会议精神,通报全市深挖整治“百日会战”情况,并安排部署我市今年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办主任艾红锷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019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我市专项斗争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其中我市深挖整治“百日会战”的做法得到了省扫黑办肯定,工作经验与做法推行全省。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继续保持专项斗争韧劲不松、势头不减、力度不变,下大力气推进案件侦破、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整治,坚决彻底地扫除掉各类黑恶势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增强全面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分析形势,抓实问题整改,确保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推进。着力解决自身问题短板,认真做好中央特派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着眼长远抓整改推进。要强化制度执行,明确序时目标,全力提升“深挖整治”和“长效常治”工作质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线索核查和案件评查,加强通报约谈和督查考评。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市委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盯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不放,依法从严从快打击黑恶势力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假售假、网络诈骗、趁火打劫以及造谣生事、妨害公务、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