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平县:全力以赴抓招商 招大引强抓项目
发布日期:2020-05-25 信息来源:建平县
浏览:

建平县紧扣市委、市政府“1+10”目标任务,全力抓开放、抓招商、抓项目,围绕家居制造、新型建材、装备制造,以京津冀为主攻方向,通过靶向招商、精准选商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培育和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赓续发展动能。 

在辽宁大鹏重型机械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万套矿山机械设备制造项目建设现场,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该项目位于朝阳建平经济开发区装备制造产业园,计划总投资5.1亿元,占地100亩,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8亿元,税收3000万元,安排就业近100人。

该公司项目施工负责人张华告诉记者,从项目签约到落地开工,当地政府和招商局、招商小分队在土地手续办理、用水用电等方面都给予了很大帮助,推动了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真心招商,贴心服务,换来的是入驻企业的信任,积蓄了县域经济发展的后劲。近年来,建平县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投资环境,全力以赴引龙头、招大商。全县15个专业招商分局、10支招商团队、30个乡镇场街招商小分队,把深耕京津冀、接长上下游产业链和招大引强作为主攻方向,把开发区作为招商引资主阵地,驻外招商、敲门招商、产业链招商,让洪海岩棉、帅林格尔、鸿鑫节能、瑞鑫玻璃纤维制造等一批大项目纷至沓来。年初以来,新签约项目38个,重点在谈项目85个,预计总投资240亿元。

建平县在专业招商、园区招商、以商招商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创建域外客商共同参与招商模式,聘请在本地投资置业的100名有影响力的企业家担任招商顾问,与招商队伍结对子,拓宽招商渠道,拓展招商领域,提高招商成效,加快推进全县招商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动工、落地项目早投产。

梧桐枝繁百凤栖,重商、安商、亲商、兴商,使建平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一幢幢拔地而起的厂房,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建设画面,一处处紧张忙碌的生产场景,全县处处响动着铿锵前行的发展声音。几年来,建平县已累计引进项目144个,其中洪海岩棉、顺通机械、华凯输送带等74个项目实现建成投产。

建平县委常委武国航表示,今年建平县在招商工作上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紧紧围绕已经形成的产业集群,紧盯廊坊新型建材和家具制造、沧州高端门业、玻璃纤维制造等主攻方向,全力以赴抓招商、抓项目,接续延伸产业链条,补齐发展短板。确立要素保障部门融入招商机制,从项目注册选址、开工建设到生产达效,实施全过程“管家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