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头条
建平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3 信息来源:建平县
浏览:

11月3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建平县在人民会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志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贤军,县委常委、建平镇党委书记孙宇,副县长王瑞英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很大。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特殊重要性,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外防输入要人物同防,入境人员要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隔离管控,堵住所有可能引起疫情传播的漏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科学把控境内旅游,说服管控境外旅游,减少非必要的境外出行,引导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巩固好复产复工成果,落实属地责任,加强指导检查。


会议强调,要严防重点场所聚集性疫情,高度重视院感防控,加强隔离场所检查,强化服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要细化责任分工,采取人盯人的方式,进行闭环管理。重点关注幼儿园、学校及养老机构等场所,有针对性地加以防范。同时,加强卫生知识的宣传,引导提高个人的防护意识。要做好疫情监测和信息发布,加强防控物资和技术储备。要自觉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每一项防控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成员单位和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强化整改,增强预见性和主动性,提前制定应对预案,尽可能将疫情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