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服务 助企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05 信息来源:建平县
浏览:

建平县黑水镇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进服务企业常态化、制度化,问政于企、问计于企,摸准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和堵点,大力推行代办服务,明确专人全力全速办理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用良好的营商环境激发发展活力。


位于黑水镇现代生态科技园区的建平县万润木业有限公司新建年产40万立方米的建筑模板项目,是黑水镇2019年引进的飞地经济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年营业收入8600万元,营业税金190万元。 2019年项目落户后,黑水镇的服务专班全程跟进,集中精力协调解决各类问题,为项目加速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今年,公司计划着手扩建车间,力争发展再上新台阶。得知这一情况后,黑水镇的服务专班再一次上门服务,第一时间协调帮助企业解决了场地、施工等一系列难题。


在建平现代生态科技园区辽宁超强木业有限公司年产120万立方米的OSB生态板一期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该项目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整个项目总投资2.8亿元,分三期进行,共建生产线8条。项目投产后,预计可新增工业产值3.6亿元,实现营业税收730万元,带动就业400余人。


据公司经理赵旭伟介绍,从今年6月份开始入驻黑水镇以来,镇领导和工作人员给予他们极大的帮助和支持。现在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阶段,比预期提前2个月左右,为企业下一步投产达效提供了坚强保障。


黑水镇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优化服务,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并完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确保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重大事项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实现“一个企业、一抓到底,现场办公、跟踪服务、推进发展”。同时,全面摸排企业诉求,紧盯手续办理等重点难点问题,靠上服务、靠上解决,以高效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有效帮助解决企业项目推进和自身发展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