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平县各新兴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20-12-14 信息来源:建平县
浏览:

建平县不断加快主导产业聚集,完善平台载体,强化要素保障,提供优质服务,吸引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目前,各新兴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建设现场呈现一派如火如荼景象。


意佳能金属制造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电力铁塔及铁附件建设项目是铁南街道今年新引进的飞地项目。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59.8亩,建设高标准综合性机械加工生产线两条,主要生产铁塔钢结构、光伏支架以及电力金具制品。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一期厂房的主体框架工程。


意佳能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万玉龙告诉记者,二号、三号厂房把屋顶做好之后,整个车间设备将在明年四五月份安装完成,五月份就能正常达产。


据了解,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安排就业150余人。


据铁南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介绍,目前,铁南街道还有在谈项目3个,一个是机动车拆解生产线研发、制造项目,另外两个是沙棘食品深加工项目。他表示,街道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力争项目早签约、早落地。


今年,落户在飞地产业园的青松岭飞地项目菲哲石油装备制造项目建设工作也接近尾声。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45.2亩,总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主要生产石油工程机械设备,同时涵盖石油天然气钻采工程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及钻采设备、井下工具、铆焊件的销售业务。在企业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地进行施工,进行最后安装调试。


据了解,该项目达产后,年产固井工具附件105000套,带动100至200人就业,可实现年产值2.2亿元,将成为全县财源建设新的增长点。


建平县把“创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服务项目建设、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命题,为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把方便留给企业,把“麻烦”留给政府。争当一流营商环境的建设者、推动者,带来的是经济社会的良性发展。截至目前,开发区入驻各类企业212家,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 6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 61.3 亿元。1-11月份,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0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6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7.4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3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