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可以手机上认证啦
发布日期:2021-05-19 信息来源:燕都晨报
浏览:

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不必本人再到现场进行认证!记者昨天从人社部门了解到,从今年5月10日开始,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可以在手机APP上进行了。

省社保中心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企业离退休职工,开发了养老待遇领取资格手机APP认证功能。从2021年5月10日起,我市离退休(职)、遗属人员,可以免费使用手机APP方式进行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使用手机APP认证时,首次进行需要下载相关APP进行安装,然后进行注册,最后进行认证。您可按照如下步骤进行操作---

安装

新用户打开手机浏览器,扫描辽宁人社二维码或搜索网址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入口http://218.60.150.1:8081/ ehrss/login,也可搜索辽宁人社APP,点击下载软件并安装到手机。需要注意的是,只能用安卓系统手机下载此软件。

注册

打开辽宁人社APP点击“我的”,“立即登录”,“用户注册”,根据APP页面提示填写本人真实注册信息。提示注册成功后,登录账户输入密码即可。如提示:“身份证号码已存在,请核对后重新注册”,请点击登录键下方蓝色字体“辽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进入页面后用户身份为“自然人”,点击“下一步”,根据自行选择对话框内容输入对应的相关信息并点击“下一步”,出现红色字体为本人用户名(需牢记),根据页面提示填写信息,密码重置成功后重新登陆即可,或用电脑注册后用手机进行登录。

认证

登录APP后点击下方服务-企业养老保险-查看更多-养老待遇认证-输入手机号-点击前往认证-开始认证-根据页面提示完成认证。如果两次认证失败后,则需要自助建模-上传身份证正面、身份证反面、本人照片。提示建模成功后重新认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示,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需每年进行一次,每年12月31日前未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人员,将在次年停发养老保险待遇。因特殊原因不能使用辽宁人社手机APP软件认证的,享受待遇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居住地就近的社区(村)或社保所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