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头条
陈景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6 信息来源:建平新闻网
浏览:

9月25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景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县2022年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案件整改情况汇报,听取修订膨润土科技产业园区总体发展规划情况汇报,听取城市提升改造项目包装情况汇报,听取全县静态停车秩序整治、县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的意识,继续抓好境外和重点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管控,织密排查网络,确保应隔尽隔、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并确保转运、隔离的闭环管理;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压紧压实“1+4+2”工作机制各方责任,确保基层医疗机构和药店的“哨点”“探头”作用发挥到位;要加强冷链食品闭环管理,进一步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做好人群密集场所监管监测,切实提高公共场所防范意识;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加快组织未接种第二剂次人群尽快接种。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做好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化工作举措;要加大对重点企业帮扶指导力度,督促企业制定减排措施,加快使用清洁能源和脱硫除尘设施;要强化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环保督察案件整改工作,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案件按标准和时限要求销号;要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紧盯未办结案件,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推进整改工作,一项一项突破、一个一个解决,把整改举措落实落细,补齐短板;要以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因地制宜建立长效机制,为更高质量的生态文明建设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要科学规划膨润土产业,突出顶层设计主导地位,落实国家“双碳”目标,通过并购重组优化资源配置,推动智能化、绿色化技术创新应用,合理构建生态环境材料战略产业体系,贯通环保材料产业链,实现产业向结构高级化、产品多元化、生产集群化、经营品牌化方向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快谋划城市更新行动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提前对接,积极推进;要强化组织推动,多方研究资金来源,包装项目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实施PPP项目吸引社会资本,制定扶持政策实现市场化运作。


会议强调,停车秩序的好坏,事关城市形象,事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效。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对静态停车治理工作的认识,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要重点整治县城区内主干道路两侧机动车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消防通道停车和路缘石以上机动车停车不入位、不按规定方向停车等现象,要进一步规范商场周边电动车、自行车停放等行为;强化日常巡查和联合互动执法,引导车辆规范停放,营造文明、有序、整洁的城市环境。


会议强调,环卫工作是城乡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围绕环卫作业上水平,突出抓好环卫精细化管理,重点抓好公厕、垃圾收运、河道管理等工作。要加大各类机械化环卫作业设备的投入使用,让城市清扫保洁向人机结合作业模式转变。以环境卫生考核为抓手,完善城区环境卫生常态长效管理体制。要切实提高环卫工人待遇,保障环卫工人合法权益,推动环卫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