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景泉主持召开矿山领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3 信息来源:建平新闻网
浏览:

9月2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景泉主持召开矿山领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矿山领域生态环境治理,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夯实矿山领域安全基础的迫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合力,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将矿山领域生态环境治理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立足全县工作大局,将矿山领域生态治理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业态有机结合,切实提高治理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力争起到“推动一项工作,带动全局发展”的良好效果。要把发展放在首位,按照治理与发展同步的原则,全力做好指导服务和执法检查相关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线索核查机制,深入细致排查矿山领域问题线索,加快核查办理进度,不断提升治理成效。要严查违法行为,强化联合执法机制,综合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等手段,依法严厉查处矿山领域非法违法违规开采、污染环境、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等行为,形成有力震慑,全面提升矿山企业生产和管理水平。要坚持依法依规,各工作专班要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确保行政执法行为事实清楚、程序合法、适用法律准确、处罚合法适当,确保执法工作始终站在法律和政策的制高点上,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推进矿产资源有序开发和利用,推进全县矿山领域生态环境治理保持常态、形成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