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景泉主持召开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7 信息来源:建平新闻网
浏览:


10月27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景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建平县2022年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实施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听取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工作安排有关情况汇报,听取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传达市政府2021年度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最严肃的态度和最过硬、更过细的作风,全力抓好空气质量保障各项管控措施的落实。要突出管控重点,严格落实工业企业、面源、移动源管控措施,紧密结合减排要求,盯住污染源全过程管控,盯住问题立行立改。要紧盯重点时段空气保障任务分解表,迅速行动、密切配合,把各项工作举措抓实抓细,严格环境执法监管,落实管控任务要求,强化督导监管,坚决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攻坚战。




会议强调,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是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工作对接和业务衔接,坚决防止松劲厌战心理、麻痹大意倾向、侥幸过关心态,做到慎终如始。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乡村振兴局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细化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各行业部门要围绕评估内容和指标,逐项逐条梳理,抓紧查缺补漏。包乡镇领导和部门要认真履行包保责任,切实发挥包保帮扶作用。要结合当前工作要求,对后评估工作进行一次排查,针对短板弱项,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要加强督导检查,对于评估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对账销号,确保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当前已经到了全年工作的收官收口、决战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深刻分析经济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经济转型、能耗双控、经济下行压力,精准掌握情况、精准查找问题、精准分析原因、精准制定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抓进度、抓开工、抓招商、抓谋划、抓争取,以高质量项目的引进、建设、培育,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能。要深入一线、深入企业、深入车间,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类企业稳定运行、增产增效。要紧盯入统,加强指导、应统尽统,以新的增量为完成全年指标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是促进资源节约,防止大气污染,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农业部门要围绕目标任务、时间安排、具体操作、保障措施,牵头组织各部门按要求落实相关工作,切实形成合力。要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疏堵结合、以用促禁,进一步落实秸秆禁烧责任,强化秸秆综合利用,通过大力发展保护性耕作、全面提高秸秆机械化还田水平等措施,释放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确保完成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