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景泉主持召开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5 信息来源:建平新闻网
浏览:


10月25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景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建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研究推动建平县高质量发展系列实施意见;研究建平县“三区”建设系列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近日其他地区多点散发疫情,充分说明疫情防控任务依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儿情绪,思想认识再提升,重视程度再加强,不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持之以恒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着力堵漏洞、补短板、防风险,紧紧抓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外来人员大数据排查工作,抓好车站、景点、酒店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从严落实管控措施。要加强冷链物流食品管理,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传播。要加快疫苗接种工作,构建起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全力抓好燃气安全工作。要迅速成立专班,建立落实机构,针对燃气安全领域问题,逐一做好排查和整改落实。要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坚决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执法监管到位。要压实燃气企业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主动出击、积极配合,全力做好燃气用户安全隐患排查,督促用气企业、居民按规按需更换升级燃气安全装置,不留风险隐患。要持续完善燃气安全管控长效机制,强化监督执法,特别要坚决打击无资质承揽燃气工程、个人私改燃气等非法行为。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广泛宣传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和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纲要管全局、管方向、管长远,是 “十四五”期间政府做好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做好编制工作意义重大。要突出战略性,放眼长远、创新思路,谋深谋实新方位、新路径、新载体,奋力续写好新时代建平创新史。要突出特色性,围绕区域战略,加快把目标思路转化为具体举措,形成一批“人无我有、人有我特”的品牌。要突出标志性,进一步聚焦重点、发挥优势,确保形成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要突出支撑性,明确支撑目标实现的具体项目、措施和抓手。要突出全面性和可操作性,确保规划纲要内容系统完备、措施务实可行。要始终紧紧围绕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进行谋划,对照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对表对标省市出台的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建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发展思路、重点项目融进全县发展蓝图,为建平“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