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各项补贴说明
发布日期:2021-12-07 信息来源:建平县
浏览:

一、老年人补贴名称:

高龄补贴、经济困难高龄失能老年人养老服务护理补贴

二、各项老年人补贴依据

《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全市老年人高龄补贴政策的通知》(朝政办发【2019】1号)《朝阳市民政局、老龄办关于进一步规范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管理的通知》(朝民发【2018】101号)

三、补贴范围及标准

(一)高龄补贴:户籍在建平县区域内的80-89周岁的低收入(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老年人每人每月100元;90-9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200元;10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1000元。

(二)经济困难高龄失能养老服务护理补贴:户籍在建平县区域内的经济困难的低保户、低保边缘户中的80周岁及以上的高龄老人和低保户、低保边缘户中的60-79周岁因不能自理需要他人帮助的失能老年人,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0元,与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不能兼得。

、补贴发放方式:一卡通按季度发放

、办理部门:老人户口所在乡(镇)街道民政办公室

六、办理时间:周一到周五(除法定节假日)

七、办理方式:持老年人身份证、户口本、低保证(低保户需携带)原件、银行卡复印件、1寸近期免冠照片2张,到所在乡镇民政办公室办理。

八、民政局业务咨询电话:0421-78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