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圆梦助学、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日期:2021-12-20 信息来源:建平县
浏览:

团县委圆梦助学、关爱留守儿童

2021年团县委开展希望工程圆梦助学、关爱留守儿童等扶贫助学活动,积极筹措和争取资金共计54.4万元,资助贫困学生357人。

团县委积极联系上级团委和爱心企业,为我县贫困学子搭建助学桥梁,争取到“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圆梦行动助学金3.5万元,资助贫困家庭二本以上高考生7人,每人资助5000元;团县委始终把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抓好困境儿童的帮扶工作,大力争取上级团组织、基金会、爱心组织、企业等社会力量的支持,充分整合资源,开展了“E万行动”“爱梦行动”“圆梦助学”“爱助事实孤儿”等关爱项目和活动,累计争取资金46.2万元,惠及学生270人次;走访慰问青松岭、建平、昌隆、白山、奎德素、太平庄6所学校,团县委为60名品学兼优的困境儿童精心准备了文体用品、保温杯价值3.2万余元,大爱无疆爱心团队为10名困境儿童送上“阳光成长”爱心助学金1万元;团县委联合每日一善爱心团队榆树林子镇、朱碌科镇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对10名考入大学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将皮箱以及500元助学金送到每名学生手中。并鼓励同学们勤学刻苦立志成才,把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化为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学会感恩,传递爱心,以满腔热忱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