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景泉主持召开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8 信息来源:建平新闻网
浏览:

1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景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制定《关于加快推进新供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改革的实施方案(试行)》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县政府投资项目相关管理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数据中心、党群一张网社会治理平台、应急管理平台、数字园区项目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实施“标准地”制度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提升站位,加强综合协调和组织实施,细化完善“标准地”控制性指标、操作流程、管理规范等相关配套措施,确保“标准地”制度实施取得实效。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加强对“标准地”出让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制定操作指南,在开展“标准地”区域评估、制定标准、联合验收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鼓励各地在多评合一、多测合一、多审合一、容缺审批、告知承诺、信用评价、“承诺即开工”等领域开展改革创新,发挥政策叠加效应,有效提高用地审批效率,降低企业用地成本。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工作,规范和完善政府性投资项目从决策、审批、招标、建设、资金使用、竣工验收到责任追究的全过程管理。要健全政府投资项目决策机制,提高决策的科学民主水平。要规范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和资金管理,坚持厉行节约的原则,合理确定投资概算。要建立政府投资项目后评估制度,对政府投资项目实现全过程监管。要制定和完善监督检查的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

 

会议强调,推进政府信息化项目建设,要加强资源统筹,强化部门衔接、建管用衔接,促进跨层级数据互认共享,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获得感。要强化规范管理,严格项目预算、强化绩效管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着力避免重复建设。要强化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网络安全管理,加强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安全防护,切实保障政务信息数据安全。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高度警惕,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对“下店上宅”、老旧房屋、休闲娱乐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确保整改到位。要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集中发布冬春火灾预警信息和消防安全提示,提高公众防火安全意识,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火灾防控责任,做好部门监管,加强行业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火灾防控能力。要加强督导,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重大事故报告制度,应急、住建等部门要做好重点部门行业的巡视督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