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平县启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百日攻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4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
浏览:

为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从源头上化解矛盾风险隐患,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近日,建平县司法局启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百日攻坚”活动。活动将充分利用县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各乡镇场街司法所和村(居)民评理说事点等法律服务平台,为全县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活动当天,县司法局的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邀请法律志愿者现场进行法律咨询等方式,让群众更好地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学会如何运用法律手段处理矛盾纠纷。活动还采取现场视频连线、电话咨询等形式,让群众不用来到现场就可以了解相关法律内容,切实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法律服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重点围绕“日调解、周咨询、月现场”三个环节进行。活动期间,县司法局将安排县矛盾调处中心、各乡镇场街司法所和村(居)民评理说事点的矛盾调解员,每天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并将每周五设为律师接待日,安排律师志愿服务团队律师入驻县矛盾调处中心,提供线上、线下免费法律服务。同时,采取每月召开一次现场会的方式,集体商议重大疑难矛盾纠纷案件。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群众对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以及法律援助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以后处理类似问题提供了快速、便捷的途径。同时,也有效避免了矛盾激化引起“民转刑”案件或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县司法局局长陈原:我们司法行政系统将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并加强派出所、司法所两所联动,做好重点人群服务和管理,评选最美调解员和最优调解案例,设立局长监督信箱,处理群众反映问题,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