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景泉主持召开十九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9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
浏览:

3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景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财政投资项目评审的汇报,听取了关于推进建平县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制定保障财政平稳运行工作实施方案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财政投资项目评审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定位和谋划,切实解决评审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保障财政投资项目评审工作顺利开展,加快评审速度,提高评审效率,全力服务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要进一步提高评审质量,坚持公平公正,严把审核关卡,科学有效评审,切实提高审减率,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进一步提高评审干部素质,重视加强评审队伍建设,注重对评审干部的培养和使用,不断提高评审干部的评审能力与业务水平,切实促进投资评审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创新体制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激发企业活力。尊重市场规律、企业发展规律和企业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各类资本参与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积极性,大胆改革,试点先行,积累经验,分批推进。要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国资监管效能。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意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保障财政平稳运行。要积极组织收入,向上争取,增加可用财力,提高保障能力和水平。要将“三保”支出摆在首要位置,兜牢兜实“三保”底线。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从紧控制新增支出。要深化体制改革,健全全县财政平稳运行长效机制。要强化各部门协调配合,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