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景泉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5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
浏览:

3月15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景泉到部分乡镇、企业、诊所、药店、高速路口防控点,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陈景泉先后到榆树林子镇、朱碌科镇部分药店、诊所,辽宁天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喀喇沁高速口和建平南高速口,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陈景泉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主动作为。各医疗场所、零售药店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管控药品销售规定,充分发挥“前沿哨点”作用,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店内日常清洁及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及时引导其到发热门诊就诊,并第一时间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或疾控机构报告。

 

陈景泉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外出返回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毒消杀、进出人员与车辆管控等防控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要合理调配人员力量,加强对排队等待车辆司乘人员的心理疏导,确保防控点的检测和排查效率。要加强企业防控力度,增强员工防护意识,落实企业防疫责任,做到人物同防,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切实发挥网格员作用,充分调动镇村组干部力量,继续对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精准摸排,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措施,对隐瞒行程、拒不报备等行为坚决打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