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平县严把县域进出关口 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发布日期:2022-03-08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
浏览:

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建平县严把高速路口、交通卡口、客运、高铁站点等疫情防控关,做到尽职尽责、科学防疫,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记者在建平南站高速出入口看到,县交通运输管控检测点的值勤人员正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查看驾乘人员行程卡、健康码,核实身份、测量体温。高速出入口及县域内与外省、外县相连的各处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为构筑外防疫情输入屏障,建平县在建平南站、惠州站等高速出入口以及与外省、外县相连的三家乡、喀喇沁镇等交通路口共设立交通卡口13处,各处卡口的工作人员24小时严守岗位,按照查验行程卡、检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对来建所有车辆和人员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关卡。

 

 

为筑牢客运场所的疫情防控屏障,建平县对客运站、高铁站从严、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县客运站候车大厅内,疫情防控的宣传海报张贴在醒目位置,LED大屏上防疫知识循环滚动播出,提醒旅客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序引导旅客进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扫码查验、登记等。县运输管理部门还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抽调执法人员督促、配合车站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测温、验码制度,全面落实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

 

 

为了提高旅客通行速度,建平高铁站增派工作人员,提高安检效率,配备防控专员,对旅客进行查码以及身份证查验工作,及时向旅客讲解重点风险地区防控措施,大厅内每天循环播放防疫宣传广播,一系列举措保障了来返建人员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