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建平县各级各类学校分批次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发布日期:2022-04-21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
浏览:

建平县各级各类学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分学段分批次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安静了许久的校园“活力重启”。

在县第二中学,学生们精神饱满,端坐课堂,教师们正在给学生梳理线上教学知识点,帮助学生更好地进入学习状态。

据了解,自恢复线下教学以来,该校教师就有层次地对线上学习内容进行复习,摸清学生线上学习情况,查缺补漏,确保衔接有序有法、有质有效。

县第二中学校长 张树山: 学校要求每一位老师在开学一周以内对学生线上学习效果进行评估,通过课堂测试、个别谈话、电话家访等方式摸清学生线上学习基本情况,对于存在的一些问题区分个性和共性,要求老师采取不同的办法和措施进行解决,保证教学更好更快地进入正轨,提高教学质量。

建平县各复课学校在做好线下教学工作的同时,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所有班级及学校部门实行每周两次抽样检测,保证在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全覆盖。同时,加强对学生、教职工的健康监测,精准摸排健康状况、出行轨迹,实施“一人一案”管理措施,确保返校师生健康安全。各高中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高三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确保以最佳状态应考。

县实验中学党委书记 惠兴平:我校按着“五个一律”的要求,禁止无关人员和物品入校。教师和走读学生入校必须核对身份信息,出示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经检测体温合格方可入校。食堂、超市送货车辆,垃圾清运车做到“定时段、定通道”,严格执行防疫规定,杜绝与校内人员接触。

据了解,建平县各级各类学校按照“精准防控、分批有序”原则,逐步恢复线下教学工作。目前,全县各所初高中均已正常复课;小学4至6年级已于4月20日复课;小学1至3年级于4月22日复课;幼儿园、职教中心、博爱学校于4月27日正式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