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铁南街道开展专项检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2-07-25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
浏览:

近日,建平县铁南街道对域内加油站、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升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能力,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在加油站,检查组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设备设施维护、节假日值班安排、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完好进行了仔细检查。要求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务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管理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在生产企业,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是否落实、是否定期开展安全培训、特种作业人员证照是否有效、是否进行日常自检等。同时,深入非煤矿山企业作业场区,对生产设备、电气设备、砖窑、相关文件台帐等进行检查。要求企业要合理安排用工,备足配齐防暑降温物资,保障一线员工生命安全。要加强安全培训、警示教育,制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发展。

 

 

据了解,铁南街道将进一步加大检查监管力度,加强各类安全知识普及,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全力做好防范措施,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