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景泉调研交通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6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
浏览:

8月5日至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景泉到城区和乡镇交通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交通强县各项决策部署,紧盯重点、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当好先行官、跑出加速度,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调研中,陈景泉到沙海镇农村路建设现场、城区京沈路平改立项目现场,查看施工进度,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陈景泉指出,道路交通工程建设既是城市建设的需要,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需要,更是为民办实事的需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人民满意交通,通过交通路网建设打通主动脉,畅通微循环,提升运输服务品质,实现建设一条道路、带动一方经济、提升一方形象、造福一方百姓。

 



 

陈景泉强调,农村公路建设是一项惠及民生、服务发展、提升形象的民生工程。交通部门要加大农村路网建设力度,依托干线公路,积极谋划好县、乡、村路网系统的规划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公路通行条件,有效发挥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在乡村振兴中的先导作用和“引擎”作用;要压实监管责任,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道路工程如期高质量完成;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爱路护路意识,结合全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抓好农村公路沿线的环境卫生。相关乡镇、部门要当好管家,加大跟踪、协调、服务、督促力度,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做好拉沙、备料等各类要素保障,服务好项目建设各项需要。项目建设单位要突出抓好施工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和要求,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完善施工方案,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高质高效、按时建设完成。

 



 

陈景泉强调,要谋划好城市重大交通项目,做好对外对内、横向纵向交通布局,聚焦重点区域、产业建设项目,重点服务于城市建设、产业集聚区、旅游景区等领域,让交通真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血脉。要聚力提能,注重道路建设标准、等级和质量,打通断头路和旅游环线公路,实现由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转变。要充分考虑人流、物流、资金流有机融合,注重加强与重要节点衔接。要确保安全,扎实抓好项目建设、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