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景泉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2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
浏览:

9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景泉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建平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建平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央《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和《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听取建平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县政府党组和全县政府系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站位,结合实际,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和丰富内涵,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建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抓落实,持续优化提升“一环四横八纵”路网体系和“一河三带九园”生态景观体系,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积极谋划包装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项目,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承载力。要抢抓三季度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开工、抓投产,做实做细项目储备,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动能。要聚焦“一老一小”,统筹做好供暖、老旧小区改造、就业、社保等民生实事,切实兜牢民生底线。要认真落实《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精神,稳定粮食生产面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壮大特色产业,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要深入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立足建平实际,坚决扛起做好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明确方向、突出重点,确保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全力以赴“拼、抢、争、实”,激发“拼”的干劲,保持“抢”的状态,加大“争”的力度,发扬“实”的作风,确保政府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