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家农场:聚焦重点打造亮点 建设富美幸福农场
发布日期:2022-09-29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
浏览:

国营建平县八家农场从细处着手,向深处发力,围绕环境优、产业兴、农村美,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八家农场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工作力度,以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带动产业发展、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提高人民幸福指数,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八家农场所有村组巷道、农户门前屋后实现了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全覆盖,整体人居环境大幅提升,凝聚了党群力量,带动了民风转变,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的环境基础和群众基础。

 



 



 

2022年,八家农场重点打造“一带五园八景十基地”,建设了全域小叶线两侧15公里绿色景观带及主街路3000米景观大道;建设了振兴园、丁香园、玫瑰园、采摘园、富民园五个特色景观园及利民广场、雷锋广场、益民公园等八处村级景观,初步实现了全域旅游、处处有景的建设图景。围绕“7+1”工程建设目标,完成山根分场乡村振兴示范分场、柴达木分场特色产业示范路、花田林海全域旅游示范点、八家分场观光休闲示范路、政府主街兴农路城镇建管示范街、雷锋广场群众性示范活动广场建设任务。

 



 

在具体工作中,八家农场坚持党建引领、以上率下、形成合力,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坚持健全制度、奖惩并重,确保每个工程项目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有条不紊推进,保证了各项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

 



 



 

在整治提升人居环境的同时,八家农场大力实施产业富民工程。今年,八家农场发展产业基地10处,主要种植烤烟、向日葵、蔬菜、中药材、杂粮等。引进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木材加工企业2家。全场工业、农业、文旅业呈现勃勃生机。

 



 



 

下一步,八家农场将持续加大投入和管护力度,开启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宜居宜业、宜旅宜商的全域发展新局面。

 

八家农场党委书记徐峰锐:八家农场按照“聚焦重点、突出特点、打造亮点”的整体思路,进行总体谋划再提升。一是聘请专家编制全场5——10年发展总体规划;二是对花田林海景区拓展提升,增设娱乐设施和服务设施;三是对小叶线两侧整体绿化美化进行改造提升;四是将木材园区原5米路面拓宽至8米,绿化亮化同步进行;五是完成奎八线窄路加宽9公里,沿路绿化亮化同步推进;六是在原有“五园”的基础上再建“三园”,即尧都地带状公园、新房身小五家广场、平房益民公园。近期完成场地平整、整体设计、苗木预订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