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平县组织收视收听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周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5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
浏览:

10月24日,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周调度会议,建平县设分会场组织收视收听。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景泉在建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9月10日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立足于防,不断筑牢疫情防控网络;以快制快,坚决果断扑灭疫情;全面把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最快速度“围住、捞干、扑灭”疫情,实现了“早发现、快处置、两避免”的目标。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思想状态不放松、应急响应不能停、措施落实要到位、督导检查常态化,补短板、堵漏洞,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周调度会议后,朝阳市接续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落实、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严把入口关,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严把哨点关,发挥好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等哨点作用,确保做到早发现。严把基层关,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实行“四个同步”,确保排查不留空白,管控密不透风。要紧盯重点场所,从严从紧落实消杀、戴口罩、扫网格宝等防控措施。要紧盯重点人群,对高风险人群加强卫生防护,严格执行核酸检测制度。要全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防疫保障能力、医疗救治能力、群众免疫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要继续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个人防护责任,凝聚起强大的疫情防控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严格督导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查找风险漏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