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拟销号群众举报问题查处情况公示第22批次
发布日期:2022-11-10 信息来源:建平县
浏览:

(2022年11月10)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 区域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  情况答复信访人情况
1X2LN202104270025建平县建平农场园区木材加工厂污染环境,批建不符。朝阳市建平县投诉的“建平县农场园区木材加工厂批建不符”问题部分属实。经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建平分局执法人员和八家农场政府工作人员现场核查,八家农场现有17家木材加工企业,其中建平县乾源木业有限公司、建平县双兴木业有限公司、建平县聚鑫木业有限公司、建平县建福木业有限公司、建平县八家国营农场国峰木业有限公司、建平县源通木业有限公司、建平县汇森木业有限公司、朝阳市恒泰木业有限公司8家企业存在增加生产设备设施扩大规模、扩建生产线的问题。投诉的“建平县建平农场园区木材加工厂污染环境”问题该问题不属实。经现场查验,17家企业主要产生噪声的设备为切割机、裁板锯,各企业切割机、裁板锯均封闭在车间内;17家企业生物质锅炉均安装了布袋除尘器和湿式除尘,17家企业热压工序均已安装了VOC挥发性有机物净化设备。2021年4月29日,我局委托辽宁鹏宇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对17家企业的有组织废气、无组织废气、非甲烷总烃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均未超标。 部分 属实针对8家存在扩建问题的企业,我局于2021年5月16日依法对8家企业下达了建平县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建环罚字〔2021〕062号—建环罚字〔2021〕069号),罚款合计:80000.00元整,责令8家企业重新办理环评审批手续。8家企业均已缴纳罚款。目前,八家农场木材园区规划环评已完成,8家存在扩建问题的企业正积极办理环评审批手续。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对17家企业加大监管力度,及时监测,发现问题及时查处。 举报人未留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以上群众举报问题查处情况向社会公示,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以信函或者电话形式署联系方式,向建平县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反馈。邮递的以寄出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2年11月10日至2022年11月20日(公示期10日)

受理部门:建平县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联系电话:0421-5229882

邮递地址: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建平分局20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