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乡村振兴局:落实包保责任 做细创城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6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
浏览:

文明始于心,创建在于行。建平县乡村振兴局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走进乡村振兴局包保的东方御景小区,环境干净整洁,车辆停放规范,基础设施完好,每隔几步就能看到文明主题的公益广告、异形景观。乡村振兴局志愿者携带清扫工具,正对小区卫生进行常态化清理。

 

建平县乡村振兴局志愿者:作为城市的一员,我有责任、有义务为创城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看到城市干净了、变美了,特别开心,因为自己不仅是志愿者、奉献者,更是受益者。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县乡村振兴局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力度,对包保的东方御景、天时楼、新教育楼等六个小区的飞线充电、小广告、楼道乱堆乱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了常态化的综合治理;主动与俱诚物业联系,将新旧教育楼、工行楼等5栋楼宇纳入物业管理,每天有专人进行清扫,确保居民居住环境持续改善;落实落细“路长制”职责,在青年南街1200米路段,每天组织志愿者对沿线绿化带、电线杆、广告栏上的不文明粘贴、地面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对包保路段道路至两侧建筑物间的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设施、户外广告、停车秩序等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用实际行动提升包保路段的文明指数。截至目前,该局已投入资金5万余元,组织党员干部600余人次,清理垃圾、铲除杂草200余处,平整地面近2000平方米;对弃管小区、老旧小区实施美化、亮化提升工程,喷绘围挡墙200余平方米、粉绘文化墙500余平方米,安装路灯6盏,配备垃圾箱6个。

 

建平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晓东:下一步,乡村振兴局将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支持创城、参与创城、推动创城的工作热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文明建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