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外办参加RCEP区域合作对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28 信息来源:朝阳市政府网
浏览:

11月25日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辽宁省科学技术厅、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分会协办的“RCEP区域合作对日交流会在沈阳举行。此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式举办,朝阳市外办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中日相关专家就RCEP进行交流、分享经验,辽宁省“RCEP智库”专家孙丽、孟月明和瑞穗银行产业调查部调查员铃木晃祥分别作了专题讲座。通过此次交流会,市外办对已启动的RCEP相关内容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对RCEP对中日两国及区域发展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RCEP框架下适用于朝阳和日本的合作领域有了更加精准的把握。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RCEP生效之年,市外办将以此次交流会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帮助广大企业切实用好RCEP规则,抢抓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推动朝阳与日本的经贸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