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景泉主持召开十九届人民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3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
浏览:

12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景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改善县域环境空气质量暨中央环保督察案件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考核情况的汇报;审议了《进一步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绷紧环保督察整改这根弦。各部门要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环保问题整改的自觉性。要认真查漏补缺,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提升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整改成效。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管控力度,严格按照方案职责,持续实施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精细化管控。要加快推进全县民用散煤治理任务进度,重点监测站点周边民用散煤,必要时采用电取暖、使用低硫优质煤等临时性替代措施。要进一步加强违规焚烧行为管控,严禁在城区内露天焚烧荒草、垃圾、冥币、废旧轮胎、废旧塑料等,严厉打击露天烧烤行为。要加强烟花爆竹禁放巡查管控力度,加大对开发区企业及供暖企业的检查力度和频次,确保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正常、废气达标排放。要健全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形成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充分理解“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重大意义,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当前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对标对表,确保完成“两个责任”各项任务目标。要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分层分级、层级对应的包保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制度,专题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尽快明确包保干部具体任务,要督促包保单位与食品安全企业签订包保制责任书,包保干部要督促企业做好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日常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冷链物流场所、大型商超集市等场所的食品安全检查力度,抓好常态化防控。各地各部门要逐级填报包保主体台账、包保干部台账、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查清单、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推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工作机制真正落地见效,确保食品安全治理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工作是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内容,是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和乡镇、村实施公益事业中的重要环节,必须全力以赴推进好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工作。要以提高扶贫资产质量和可持续性为核心,进一步管好用活扶贫项目资产,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提高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确保全市扶贫项目资产良性运转的稳定性和长效性。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坚持信息公开,严明工作纪律,建立健全产权归属明晰、管护主体职责明确、利益分配合理、运行管理规范的项目资产后续管理长效机制,确保扶贫项目安全运营、扶贫资产保值增值,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