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黑水镇101栋高标准冷棚做大成势
发布日期:2023-01-01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
浏览:

建平县黑水镇乡村振兴冷棚产业基地位于黑水镇东台村,建于2021年,总投资600万元,占地240亩,建设高标准冷棚101栋。如今,该产业基地采用“镇村联合”发展方式,辐射带动4个原有贫困村及全镇所有脱贫户和监测户,保障脱贫户不返贫、监测户不致贫和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今年,该基地通过一茬种植西瓜、二茬种植油瓜、卷心菜等蔬菜,带动农户增收120万元,间接带动就业150余人,为各村增加收入44万元。在发展此基地的基础上,黑水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大力发展特色农作物种植,今年全镇共发展特色产业种植基地43个,实现了每个村都有两个以上特色产业种植基地。当前,黑水镇把特色基地作为强村富民的重要产业来抓,通过更多的政策扶持和技术帮扶,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升基地带动能力和农民收入,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