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杨树岭乡:多举措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发布日期:2023-01-10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
浏览:

建平县杨树岭乡压实防火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防范管理,全力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杨树岭乡组织护林员利用集日等时机,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引导群众严格遵守野外用火规定,并结合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森林火灾的危害、安全用火常识、违法用火的法律责任等知识。及时印制张贴禁火令,并张贴到每家每户,在道路沿线悬挂宣传条幅,通过出动宣传车、张贴标语、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多渠道宣传防火知识,增强群众护林防火意识,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同时,杨树岭乡持续加强防火巡逻,严格管控野外用火。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干部带班、护林人员值班值守制度。乡防火办、护林员每天在辖区山头、路口和火灾易发地段巡逻检查,严格控制火种进入山林,筑牢森林防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