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建平镇:聚焦重点发力 增强发展后劲
发布日期:2023-01-11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
浏览:

建平县建平镇聚焦工作重点,不断完善发展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建平镇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2022年,全镇开工项目8个,签约项目1个,在谈储备项目5个,经济运行平稳有序。同时,该镇积极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裸地蔬菜种植,推进高产创建示范区建设。2022年,共新建农业产业基地23个,初步形成围绕公路主干线集中连片、品种相对统一的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带,农业产业基础更加坚实。

 



 



 

按照县委提出的“7+1”工程建设要求,建平镇修建了10公里观光休闲示范路,将政府驻地建平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村,“千年古城、百年老镇”旅游打卡点与老建平、惠州高速口环境整治提升遥相呼应,观光休闲示范路、城镇建管示范街首尾相连,镇南群众活动示范广场与旅游示范点融为一体,产业基地沿敖喀线公路有序分布,东张营子废弃矿坑生态治理示范区焕发新颜,呈现出村庄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和谐新画卷。

 

建平镇党委书记 赵伟利:建平镇将全力以赴抓招商、抓项目,重点推进京盛、铭泰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和小城镇开发、泳鑫农业机械制造等五个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推动绿龙公司老企业盘活,大力发展马铃薯种植产业,打造建平镇农业特色区域品牌新形象;坚定不移抓乡村振兴,突出抓好农业产业基地建设,实现每个村至少1个种植产业基地,重点发展敖喀线沿线建平、新邱、下湾子等五个村裸地蔬菜种植基地,目前已完成土地流转3100亩;按照县委全域旅游发展思路,充分发挥辽惠州古城2A级景区带动示范作用,做到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特色旅游完美融合;持续抓好美丽乡村建设,2023年将重点建设城区建管一条街和敖喀线、小新线沿线的环境整治巩固提升,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