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平县义成功乡2022年度政府信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9 信息来源:建平县
浏览:

 

一、总体情况

年初以来,义成功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不断丰富党务政务公开内容,创新党务政务公开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加强党内监督,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稳步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开展顺利,扎实做好党务政务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

义成功乡政府按照在县政务公开办的精心指导下,促进依法行政,转变政府职能,建设高效、廉洁的政府,结合我乡实际情况,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为主线,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围绕社会公众需求,深入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强化细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进一步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政民互动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年累计公开信息300余条。

(二)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2022年,依申请公开信息0件,未产生行政复议和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定期对政务信息进行公开,将涉及关键工作、关键环节,突出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重要事项,从内容和形式上重点加以深化,做到尽快、及时、常年公开、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对已公开的内容还要注意随时更新,达到群众直观、方便,办事程序简化,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勤政为民的目的。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在原有的公开方式中不断探索,丰富公开内容:一是公开栏、公开牌方式公开。二是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公开。三是以资料形式公开。四是以活动形式公开。通过上述形式,使政务公开基本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了我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五)监督保障情况。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构和队伍建设。及时调整充实了义成功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加强对全乡政务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制发件数本年废止件数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000
行政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
行政强制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0000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00000
3.其他0000000
(七)总计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力推进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室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全乡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社会公众的需求相比,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整体水平有待提高,基层政务公开质量有待提升,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有待加强。

下步工作中,我乡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政务信息公开规范、透明,政务服务高效。一是全面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指导,规范信息公开行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开展。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进行检查推进,让工作开展的更加均衡、更全面。三是积极探索政务新媒体运用,对政府公众号进行梳理和调整,让群众更方便查询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收取信息处理费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