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平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9 信息来源:建平县
浏览: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建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突出政务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务信息公开水平,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本报告数据时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建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lnjp.gov.cn/)下载。

一、总体工作概况。

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建平县农业农村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专栏集中公开农经类信息56条,二是通过政府网站“财政预决算”栏目认真完成财务预决算及相关报表公开;三认真参加全省“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发放宣传单800余份。

(二)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积极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效率,建立健全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工作制度,依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2022年,共处理依申请公开0件,未产生行政复议和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建立健全政府信息管理动态调整机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规定,严格按照谁公开谁审核的要求,认真推进工作开展。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我局虽然没有独立网站,但我局认真做好建平县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保障工作,由专人定期报送涉及全县重大事项的信息。

(五)监督保障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推进。二是认真参加县政务公开培训,提升基层政务公开队伍专业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制发件数本年废止件数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000
行政规范性文件00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
行政强制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错关系为:第一项和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一)予以公开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0000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相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00000
3.其他0000000
(七)总计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二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信息公开的不够深入和全面,个别信息更新不快。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得还不平衡,少数股室公开意识不强,工作力度不够。

2023年,我局将按照《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基层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收取信息处理费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