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8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
浏览:

为确保春节期间特种设备使用安全,近日,建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特种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以电梯、锅炉为重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恋家超市、国际酒店和红山热力供热公司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重点查看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人员持证上岗、管理制度的建立和维护保养记录等情况。督促使用单位在春节期间要做好自查自改及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预警、预防和应急救援工作,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要安排专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通畅,做到反应迅速、处置果断、保障有力、救援有效、及时上报。

 

 

据了解,建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力度,严格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及时摸排安全隐患,督促整改落实,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