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林草局:加大绿化力度 打造优美风景
发布日期:2023-02-14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
浏览:

建平县林草局立足行业职能,统筹谋划,持续发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绿化工作取得新成效。

 

 

近日,记者在新城商务中心东侧地块看到,经过前期绿化,现场已栽植上各类乔灌木,工人们正在进行整形修剪。

 

 

据了解,县林草局本着“生态自然、因地制宜”的绿化原则,提前制定绿化工作任务及进度安排,明确绿化地块面积、数量及时间节点。充分结合气候特点,点缀式栽植油松、樟子松、紫叶李、榆叶梅等不同种类的树木,并做好树形、色彩搭配,着力打造层次分明、富有特色的绿化景观。截至目前,新城商务中心东侧地块绿化美化工程150余亩、职教中心后侧地块绿化美化工程51亩、鸡冠山生态涵养区绿化工程,均已完成树木栽植工作。

 

 

在做好栽植树木工作的同时,县林草局全力做好已栽植树木养护工作,对树木实施合理修剪整形,做好树木防寒和病虫害防治,提高树木的抗病防寒能力。对新栽乔灌木进行一次大水漫灌,进一步保湿保墒、增加地温、抗寒抗旱。

 

 

 

此外,县林草局高效高质推进小新线沿线65公里农村环境整治工程,积极与沿线乡镇沟通交流,围绕生态、环保、景观、和谐畅通目标,确立多种乔灌相结合的绿化模式,突出美化效果,实现赏防兼顾。按照因地制宜原则,选派技术人员对沿线路段工程整地、苗木选用、栽植技术等各个环节进行跟踪指导,切实把好栽植质量关,提高绿化质量,打造“整体有形、节点有韵、沿途成景”的绿化景观带。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对乡镇现有森林资源进行综合规划,打造马架子森林生态涵养区,对黑水林场樟子松园区的林地进行适度开发,建设观景台、林间甬路、木栈道、停车场、林间停车位等设施,打造集休闲旅游、现代农业、生态涵养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休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