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建平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3-02-22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
浏览:

建平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督管理工作,按随机抽查名单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督促单位、场所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在佳惠超市、鑫日源宾馆等单位、场所,消防监督员对消防设施设备、器材、水泵房、消防控制室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实时拍照记录了相关情况。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员按照要求详细查看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有效,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档案台账是否建立健全,消防设施、器材、标志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是否存在“三合一、多合一”现象,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屋顶水箱、水泵房设施设备、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重要设施是否正常运行。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监督检查人员现场给予反馈,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和意见。要求单位负责人、管理人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立即落实、整改到位;要加大自检自查力度,做好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和保养,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增强员工防范火灾意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建平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刘宗华:建平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采取“双随机、一公开 ”和错时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紧盯重点区域和场所,不断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及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坚决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