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刘朝震到建平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02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
浏览:

3月2日,市政协主席刘朝震到建平县,就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项目建设、政协“委员之家”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景泉,县政协主席赵云岚,县政协副主席杨田陪同调研。

 

 

在万寿街道小平房村,刘朝震详细了解今年该村文旅项目规划设计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推进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小平房村文旅资源优势,立足实际、着眼长远,进一步整合优化设施资源,打造优质文化载体。要扎实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县域文化旅游向心力、生产力、传播力与创造力。要打造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的文旅公司,建设好、运营好、维护好景区景点,强化与旅游公司、旅行社的合作,进一步优布局、补短板、提品质、强功能。

 

 

在县职教中心,刘朝震走进实训基地、幼儿园和“委员之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政府、企业、学校、社会各界要多方发力,共同营造有利于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进一步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要将职业教育作为服务就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统筹规划布局,进一步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合作共赢的新模式。要发挥好“委员之家”建言咨政、凝心聚力的作用,进一步搭建好委员活动载体,拓宽委员履职视野、服务思路,把参政议政工作做深做透,选好题、建好言,提高委员履职实效。

 

 

在中海建强门业有限公司,刘朝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订单等情况。他勉励企业要对标行业龙头,用足用好支持政策,深耕技术创新,积极拓展市场,推动企业持续做大做强。各有关单位要把重点项目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要素保障,做好精准服务,制定行动方案,以台账式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推进工作落实,加快形成项目快速落地、产业成链成群、服务便捷高效的高质量发展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