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榆树林子镇:豆角喜丰收 农户采摘忙
发布日期:2023-03-17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
浏览:

时下,正是建平县榆树林子镇暖棚豆角的采收旺季。走进下窑沟村种植户许宏伟家的暖棚里,郁郁葱葱的藤蔓爬满支架,细细的豆角垂挂在支架两旁,一家人正在采摘,忙得不亦乐乎。

 

 

2022年,许宏伟在下窑沟惠泽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承包了1栋大棚,头茬种西红柿,二茬种豆角。如今,西红柿已喜获丰收,豆角也正在陆续上市。

 

种植户 许宏伟:我们从正月初七开始采摘,一直能采摘到5月末,一茬产量能在4000多斤左右,相当满意。

 

 

 

在榆树林子镇,像许宏伟这样的棚户不在少数。近年来,榆树林子镇以打造“百里生态镇、万亩番茄乡”为目标,集聚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以高效果蔬为重点,通过持续不断优品种、强服务、打品牌、拓销路,进一步提升种植效益,扩大种植规模,形成了区域品牌优势。积极举办设施农业技能培训班,为设施蔬菜产业发展扩量、提质、增效提供了技术支撑。大力推行“党建共同体+产业联合体+广大产业农户群体”的产业发展共同体,采取“合作社党支部+能人党员+产业基地+农户”的“1+3”模式,将下窑沟村、中官村、树底下村、孤山子村、大拉罕沟村等5个村党组织、36名党员联合到“党建链”上,把蔬菜批发市场、合作社联合到“产业链”上。截至目前,全镇已有5个村建有设施农业小区9处,年产蔬菜1.1万吨,形成了以西红柿、豆角为主要产品的蔬菜生产基地,创建了“下窑沟蔬菜”商标自主品牌,实现了多村联合推进,连村成片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