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景泉主持召开十九届人民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07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
浏览:

4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景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建平县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要点》起草情况汇报和燃气经营运行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平段)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2023年省级以上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第二批)使用计划和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进展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燃气安全的红线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紧紧围绕燃气规划、建设、经营、储存、充装、运输、使用等环节和餐饮、学校等重点部位开展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做到准确查清问题、彻底消除隐患。要加快推进瓶装液化气经营企业整合,尽快达到统一标识、统一采购、统一充装、统一配送、统一入户安检的工作要求。要加快实施燃气老旧管网的更新改造,尽快完成燃气“四件套”入户安装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燃气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整治整改等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依法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及扣押、吊销证照等执法措施,倒逼企业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按照中央关于“推进燃气下乡,支持建设安全可靠的乡村管网供气系统”的有关要求以及《安全生产法》《招投标法》《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选定有优势、有实力的燃气企业实行特许经营,推动乡村管道燃气建设。

 

 

会议强调,要积极向上争取,加快实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平段)项目建设,发改、交通运输、自然资源、住建等有关部门要做好协助配合工作。要用好专项资金,加快推进核心展示园、集中展示带、特色展示点、传统利用区、文旅融合区形象标识、宣传展示板、社区村落博物馆等建设。财政部门要加大经费投入,加快推进燕长城遗址蛤蟆沟脑段保护性设施修缮建设工程,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使用管理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支撑,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方位保障项目进度和资金拨付率。要紧扣资金使用方向和支持重点,用好用活衔接资金,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加快衔接资金项目进度、资金支出进度,尽快开工实施项目并形成资金有效支出。要科学合理分配使用资金,进一步发挥资金使用效益。要强化技术指导,持续提升项目后续管护水平,全力做好产业项目的提质增效。

 

会议还讨论了《建平县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和《建平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