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景泉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5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
浏览:

4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景泉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并主持召开推进会。副县长林东辉,县政府副县级干部韩耀德参加调研。

 

 

 

陈景泉一行先后到向阳街、兴合小区、明工路、原北外环道路、富民街、伏尔加巷道、柏峰金域巷道、秀水林居前巷道、原纸箱厂西侧巷道、叶铁零公里处、铁中路等地,察看道路现状,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关于新建工程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并现场办公,指导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有序快速实施。

 

 

陈景泉强调,城市建设管理事关人民福祉,对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充分考虑便利性、可行性,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着力打造民心工程。要深入研究、创新办法,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认真分析梳理在建工程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集聚各方力量,积极协调解决。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沟通对接,凝聚工作合力,在项目谋划建设、项目资金争取、城市管理运行等方面各尽其责,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共同促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陈景泉强调,各相关单位和街道要高度重视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切实担负起属地和主体责任,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聚焦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市容市貌、基础设施、清淤疏浚等重点领域,加大工作力度,提升管理水平,促进群众居住环境不断优化、城市形象全面提升,真正把创建过程变成为民办实事的过程。全力做好道路周边违建拆除、环境整治等工作,统筹实施好道路沿线的绿化、硬化、美化等工程,提升道路周边环境品质。要强化效率意识,在科学谋划的基础上,统筹调配各方力量,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全力加快各项目建设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早完成、早投用、早发挥效益。要持续加大水生态整治力度,通过截污、清淤及种植水生植物等多种途径,建立良性可循环的水环境生态体系。要抓好背街小巷的建设管理,对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行为开展全面整治,切实改善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