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建平县住建局:微改造精提升 扮靓城市颜值
发布日期:2023-04-23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
浏览:

建平县住建局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按照精心设计、精致打造、精细管护原则,大力开展城市“微改造、精提升”行动,进一步优化道路,提靓绿化工程,推进城市美化更新。

 

 

日前,在中兴街第五小学路段污水管网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正在紧张施工。工作人员通过24小时不间断作业,赶工期、抢进度,力争早日解决学校积水内涝问题。

 

 

县住建局持续发力,不断加强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污水管网维护、道路设施更新等道路优化行动,着力开展边角地、绿化节点、绿道修复提质工程。大力推进道路养护精细化、施工作业规范化管养模式,切实做好城区道路巡养管工作。同时,加大城区道路设施的日常巡视力度,时刻掌握道路病害状况,努力为广大市民打造整洁优美、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截至目前,已完成工农街、建安路、原北外环路等道路铺设雨污管网17680米,安装路灯582基杆;对市场路进行改造,维修人行道方砖1.5万平方米,铺装方砖3.04万平方米,安装边石10240米,维修检查井1500座,更换排水设施5套。

 

 

县住建局抓住春季绿化管护黄金时节,积极推进城区绿化项目,不断夯实绿化基础建设,打造高质量的城市绿化环境,着力提升城市品位。连日来,行走在城区,随处可见园林工人忙碌的身影,补植、修剪、清理枯枝落叶,使行道树和草坪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县园林处副处长 陈凤昌:目前,已完成工农街等路段新植补植树木1860余株,新植补植绿篱24000余平方米,完成树木移植1860余株。同时,维修更换大棚设备,整地做床,拌和肥料,开始进行培育多种花苗工作,为城区美化提供花卉用苗。

 

在开展城区绿化美化工作的同时,县住建局还对南山森林公园、人民公园及各主干道路公园绿化内标牌、宣传小品等进行“微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