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奎德素镇:修建疏通排水渠道 尽心竭力为民解忧
发布日期:2023-05-08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
浏览:

建平县奎德素镇聚焦群众利益,积极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全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在奎德素镇河南村,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修建排水渠道,他们或忙着平整地面,或搬着石头垒砌堤坝,而一旁的铲车则来回不停地运送着土方与石子,一派忙碌景象。

 

施工负责人 高文元:我们这个工程项目是4月1号开始施工建设的,为了排水方便,我们先垫土方,让土地更平整,过后还要修整堤坝。

 

 

河南村地处奎德素镇西南部,由于地势低洼,排洪土沟受雨水冲刷,泄洪能力较差,每逢暴雨,积水就会冲毁庄稼,严重影响周边村民生产生活。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河南村积极争取包扶单位的项目支持,修建排水渠道,完善基础设施,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村民出行安全。

 

 

奎德素镇坚持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出发点,组织工作人员对全镇排水渠道进行全面排查,引导各村提前谋划,对主要排水沟渠进行修缮清理,提高沟渠防洪排涝能力。对易发生积水隐患的重点区域进行整治,对存在淤堵问题的排水沟、道路边沟和田间排水渠,组织人员清除其中的杂物和杂草,开挖排水渠,彻底解决农田灌排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