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515政务公开日>515系列活动
统计局“5.15政务公开”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3-05-16 信息来源:建平县
浏览:

5月15日在县政府号召下,我局组织开展了“政务公开日”活动。局领导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从实际出发,深入到群众中去,广泛开展政策咨询,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和与群众沟通的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

局领导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对活动的形式、参加的人员和地点、宣传的内容等作出了安排和部署。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此次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加强宣传、互相协调准备充分

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在政务公开日活动前夕,我局做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一是相关股室根据本单位的业务范围和理论知识,搜集相关的政策法规文件。二是印制相关资料宣传单等三是制作宣传条幅。

三、深入群众形式多样、便民利民

在5月15日的活动日当开,我们在县政府的统一组织下,红山村镇银行至锦州银行段展出,统计局共10人参加了宣传活动。向社会公开统计职能、管理权限、办事程序等。向群众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手册。讲解了《统计法》、统计的基本任务、统计调查对象享有的权利和义务等全力推动统计普法向纵深发展,“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理念深入人心,使统计生态环境持续净化,切实推进了政务公开实效。

四、认真总结取长补短、服务于民

这次政务公开日活动我局精心设计,严密组织。在活动中向广大群众发放了相关资料,使大家对我局的职能和办事流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力开展面向公众的普法宣传,提高统计调查对象配合意识和社会公众统计法治意识此次活动圆满完成。在以后的活动中,我局将加强与上级和兄弟单位学习政务公开的工作方法和经验,通过多角度、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营造社会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统计部门的良好形象。让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让政务工作真正地服务于民。

    




                                    

 

                        建平县统计局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