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30 信息来源:建平县
浏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相关要求,现公布建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3年,建平县工信局按照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是主动公开情况。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宣传册等方式,全面及时主动公开我局印发文件、工作开展动态、财政预决算等信息1300余条,

二是依申请公开情况。全年共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0件,未产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是政府信息管理情况。认真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和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政务公开业务水平,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准确、及时、优质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严格按照《建平县政府网站公开信息三审三校制度》文件要求,加强内容导向和信息质量的审核管理,促进信息发布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四是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一是依托政府门户网站,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把政府门户网站作为公开政府信息的重要途径,在部门动态和法定公开内容栏目发布信息。二是认真做好党代表、人大代表提议、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2023年,我局共办理党代表提议2件,人大代表建议3件,政协提案1件,均在规定之日前办理答复完毕,满意率100%。

五是督察考核与责任追究情况。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的监督和审核,严格审核把关公开的内容,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督查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持之以恒,不断深入完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制发件数本年废止件数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000
行政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
行政强制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 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0000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00000
3.其他0000000
(七)总计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在没有配备信息公开专职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部分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较差,政府信息公开整体水平还不高等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

(二)改进情况

一是加强工作领导。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领导,注重学习教育,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加强协调配合,切实保证信息公布的全面性和及时性。强化各股室对信息工作的责任意识,积极组织信息公开相关业务的培训指导,提高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水平。

二是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借鉴好的单位在政策解读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强化政策解读工作力度,积极宣传解读信息化建设、“专精特新”、“绿色企业”创建等方面的政策,确保基层企业和群众及时了解相关政策,更好地提为企业和群众供优质服务。

三是按时及时上报公开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是县工信局在5月15日认真组织开展政务公开日活动。活动当天,工信局出动车辆1台,工作人员3人,在锦州银行前面开展政务公开宣传。现场悬挂“推进政务公开,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宣传条幅1条,设立工作台一处,印发《建平县工信局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宣传单200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县工信局工作职能,就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备案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办理路径、办理时限等向现场咨询的有关企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咨询的企业人员对工信局行政职能、行政权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关心的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备案流程及有关要求有了全面清晰的了解,表示5.15宣传日活动开展的好,对企业很有帮助作用。

二是收取信息处理费0元。